院長的話

Image

陳岩碧院長

治療專長: 一般內科、糖尿病門診、急診照護、重症照護

學歷:仰光第二醫學院
現職:玉里慈濟醫院 院長
本院位於花東縱谷的中間點,往北到花蓮市或南到臺東市均約一百公里左右,在這緊急醫療資源缺乏的區域,本院具備了骨科、內科、外科、婦科、麻醉科、泌尿科,共同組成急重症醫療小組,維持內、外科各一名醫師在急診24小時為病人服務,竭盡所能地挽救病人的生命,充分發揮第一線醫院的功能,以增加搶救生命的機會。

除了守護生命、搶救生命,本院亦積極推動預防醫學,從社區衛教、預防注射、癌症篩檢等工作,無不都為了守護民眾的健康,本院更於2014年接受世界衛生組織聯絡中心(WHO-CC)健康促進進階計劃實地評核,包含病人、家屬、醫院同仁與社區均百分之百落實健康促進,評選為金質標準肯定。
  
為了提升醫療的可近性及可用性,更配合當地民眾早起的習慣,開辦晨間門診,自2003年至2018年12月服務了三萬多人次。

期許玉里慈院所有同仁能以「合心、和氣、互愛、協力」之精神,共同守護在地民眾健康,確保醫療品質與病人安全。